close

家喻戶曉  迪化年貨大街

 

人們口中的迪化街,指的是台北大橋以南方向的迪化街一段,過去的迪化街是指大稻埕的中心地,在過去海運來的貨品都要經過大稻埕碼頭,再從迪化街運到其他地點。也因此迪化街曾經是繁華的貨品集散地。
現今透過政府的輔助下,迪化街在過年期間已經成了家喻戶曉的年貨大街,過年時總湧入大量人潮進入老街採買年貨。

 

走訪老台北  回味周邊經典老味道

 

在旅行中,美食是最不可或缺的。
美食也是乘載地方生活的記憶,
Fun小編在這篇文章中將帶領大家一起漫步在充滿懷舊情調的老街區,介紹周邊的庶民小吃!
瘋台北青旅出發,沿途先抵達北門古蹟再往前繼續漫步的走在這歷史長廊,便會走到大稻埕這老街區。
走累了便可在這晃晃休憩,品嚐這傳統在地美食文化,迪化街上的霞海城隍廟,也是吸引許多人潮的另一個景點。濃濃的台灣文化,到現在還是看得到的。

10610472_1079539992065890_5048981973275239990_n.jpg

小編幫大家們又做了一個小小功課,幫大家規劃了一個饗受傳統美食的路線唷!現在就馬上幫大家做簡單介紹:

1、民樂旗魚米粉
2、台南碗粿
3、大稻埕戲院

4、古早味布袋名產蚵嗲

5、米苔目

6、顏記杏仁露

7、霞海城隍廟

 

 


民樂旗魚米粉
地址:民樂街
3

 

民樂米粉湯.jpg

 

 

 

Unknown.jpeg

 

 

台南碗粿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9號(金仙魚丸旁)
電話:02-25556902

1309184940-87f369141260b92535e7acf54db13027.jpg
 

 

 

大稻埕戲院、永樂市場

19世紀時,是台北重要的南北貨、茶葉、中藥材急及布匹的集散中心。歷經時光洗禮,至今仍保留完整,從復古的建築、兩側店家裡的中藥材、乾貨等,感受過去的生活痕跡。

 

2343311274_faf8a7a4ee.jpg

 
 
古早味布袋名產蚵嗲

地址: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36巷向內

21544015428_9b7d40ecf2_b.jpg

 

 

米苔目

地址:台北市永昌街7號

1315606627582986092.jpg

 
 

顏記杏仁露
地址:台北市迪化街1段21號

1446640647-3975638462.jpg

 

 

 

 

霞海城隍廟

地址:台北市迪化街1段61號

主祀城隍爺、旁祀城隍夫人、月下老人、范謝將軍等,近來以祈求因緣遠近馳名。流傳在1971年,
有位婦人代替子女向城隍求姻緣,事後相當靈驗,婦女為了報答恩情,向廟方捐獻月下老人之神像。消息傳開後,許多未婚男女便到此求好姻緣,連外國觀光遊客也千里迢迢到此朝聖呢!

14791888768_c4b48aa7ec.jpg

 
 
 
= = = = = = 住 宿 資 訊 = = = = = =
瘋台北青旅背包客旅店
聯絡電話:02 2382 1818
旅店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21號2樓
立即訂房:https://www.booking-wise.com.tw/FunInnTaipei/hotel/reservation/reservation_sp.php

 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台北青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